在下罗刹霖

weibo同名 | 2022每日记录,反思精进!

【晓薛】飞灰赋(一)

依然前言:


角色不属于我,只属于原著和所有作者。


感觉自己像个不断挖坑的坑货orz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仙人抚我顶,结发受长生。

 

传说仙人顶上有仙人,能活死人,肉白骨,予长生。只要人还有一口气,就可以救回来。

 

薛洋从其他夜猎的修士口中听到这个传说之后,让傀儡扛着晓星尘的棺材,昼伏夜出,千里迢迢奔赴渤海仙人顶。

 

不管是真是假,只要有一丝希望,薛洋都不想放弃。

 

渤海位于修真大陆极北之境,仙人顶更是终年冰雪封山,鲜有人迹。一路走来,开始还有不长眼的修士灵兽骚扰这支阴气森森的傀儡队伍,但只要他们靠近三尺之内就被薛洋操纵着傀儡屠杀殆尽。于是后来一路畅通,除了无情的冰塌雪崩偶尔拖慢行进速度,连饥饿的雪狼雪熊也不想冒险攻击这支丝毫生气皆无的哀兵。

 

可是半个月绕着仙人顶里里外外翻了三圈,一丝人迹也无,遑论仙人的足迹,薛洋不得不再一次相信这一次又是谣传。

 

夜晚再次来临,薛洋、棺材和没有意识的宋岚一起在山洞里,其他傀儡们则在山洞外守卫。

 

“道长,今天又下雪了,这仙人顶可真是个该死的冷,天天下雪,”薛洋掀开棺材,注视着晓星尘冰冷死灰的脸,声音轻柔地却像对着熟睡的爱人,“不过下雪也挺好,总让我想起你,还记得在义城的那两年,我们就在义庄里围着火堆取暖,那时我就想,要是能一辈子就这样,没有人来打扰我们,就好了。”

 

火光在尸体的脸上跳跃,一时间仿佛尸体的死气都被驱散了不少。

 

薛洋注视良久,道:“算一算,你已经走了十九年了,不……过了今天,就是整整二十年。我曾经幻想你能像魏无羡那样十六年后就会回来,但你没有。是不是你其实已经回来了,只是不愿意见我呀?”

 

山洞里一片寂静,半晌只有火烧断木柴发出了噼啪一声轻响。

 

“是我糊涂了,”薛洋背靠着棺木坐在地上,抬起手捂住了双眼,“你已经碎魂,怎么回来呀……”

 

山洞内重归寂静,再也没有人说话。

 

山洞外看守的傀儡们硬邦邦地立在冰天雪地里,没有知觉也没有思考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