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罗刹霖

weibo同名 | 2022每日记录,反思精进!

【晓薛】瞎子(一、二)

有话在前:


人物不属于我,只属于原作者和所有读者。


人物是唯一的,我对人物的理解基于原著和剧版,所以斗胆打了两个tag,别让我改。


如果我有对角色理解不足的地方,欢迎道友们评论和私信,但是不要吵架哈。吵了就是你赢。


我是想到哪里写到哪,目前大纲还是连贯的,但也有坑的可能,当义城生活的短篇集看其实也没关系。


最后,我确认觉得在魔道故事里洋洋没有特别坏,是可以理解的坏。


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一.


清风明月晓星尘,这名声倒是不惹尘埃、超凡脱俗,可人实在迂腐又愚蠢,否则怎么这么会招惹骗子恶棍。先是捡了眼前这个小骗子,后又救了一直喊打喊杀的薛洋。


从小在恶人堆里长大,就算这妮子演技略微高超了点,但怎么可能骗得了从小就会撒谎的薛洋。


原本对着阿菁的剑,是该刺进去的,大不了和晓星尘交底再干上那么一架。


但是脑海中一闪而过刚刚晓星尘出门前温柔的笑靥,薛洋手一缩,无声息地将降灾收回身后。


只是为了活下去而已。


薛洋告诉自己。


况且,反正这伤养好要一段时间,有两个免费劳力岂不更好呢?


等伤养好后,我就要告诉傻道士,我就是那个十恶不赦的薛洋,气死他!看他以后还会不会随随便便救人!


想到那张温柔俊美的脸上因气恼和憎恶扭曲成一团,薛洋好心情地向眼前的小女孩塞了一颗糖。


可惜这傻丫头还不知死活地咧吧:“。。。。。。道长的剑可快了!”


薛洋冷笑:“你不是瞎子吗?怎么知道他的剑快?”


阿菁张嘴呆了一下,道:“道长的剑肯定快啊!而且,而且我只是瞎了,耳朵又不聋。”


撒个谎都结结巴巴,晓星尘呀晓星尘,你被这样一个笨丫头骗得团团转,活该你瞎了双眼。


薛洋一笑,腹部的伤口又开始疼起来了,身体虚软地靠着柱子,眼前的世界白花乱飞,看不真切。







二.


薛洋发现晓星尘真是爱笑,他还真琢磨过,那给晓星尘取名的老道是不是看着孩子爱笑,所以给他取了这个姓氏。


明明还有眼睛的时候,对着自己就一脸冰霜、张嘴就是杀杀杀。


“晓星尘,带上我去夜猎吧。”


“那可不行,你身上还有伤。再说,你一开口我就想笑,我一笑,剑就拿不稳了。”


“啊呀,那我不说话还不行吗。我可以给你扛剑,给你打下手。。。。。。”


薛洋说着这话,晓星尘又笑起来了,虽然看不到布条下的眼睛,但薛洋知道一定是笑眯起眼、弯弯似月牙。


一个人为什么可以为一个人做到这种地步呢?连眼睛都不要了。


可能是因为小时候没了小指,薛洋把自己的东西看得无比重要,别人让他没了小指、他就要灭了那人的满门,别人给他留了一条刀疤、他就要让那人受千刀万剐而死。


其实薛洋弄瞎宋岚之后也没想放过晓星尘,只是晓星尘和他的师门抱山散人本就行踪缥缈,加上他还答应了金光瑶一些事,没时间去管。


幸亏没都弄瞎,恶人弄瞎了傻子的眼睛、傻子还凑上去救了恶人的命,薛洋从没听过这样好笑的笑话。


薛洋剥开一颗糖,品味着绽放在舌尖的甘美,笑了。


“怎么?”晓星尘感应到他的笑声,微微侧过脸问。


“没事,道长,我吃糖呢。你要不要?”


“我就不了,不过。。。。。。你可真喜欢吃糖啊。”


“小时候没吃够呗。”


晓星尘手指一动,顺着薛洋的头摸过去却被躲过。


“喂,道长,你手上都是灰耶!啊,你还笑!”


评论(5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