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罗刹霖

weibo同名 | 2022每日记录,反思精进!

【祖宗cp】断甲

(摸鱼之作,在写了真的在写了,需要时间和灵感😱)


小作家的手指受伤了。


按住挣扎的猪猡时,手撞在旁边的容器台上。


完事之后抬起手看去,裂口割破了覆盖在指甲下脆弱的肉,血奔涌出来,小半片指甲盖要掉不掉地翘起来,看上去非常骇人。


小作家当时大脑处于兴奋状态,完全没感觉,是徐文祖先握起他的手,在指尖虔诚一吻,他才后知后觉了疼。


考试院的卫生条件不算好,徐文祖带他去自己的诊所消毒处理。


指甲只断了一半,为了避免继续长扎进肉里,最好还是把那一半去掉了。


工作状态的徐文祖看上去冷静、禁欲、无情,白袍穿在他身上就像正义的天使一样。


和真正的他判若两人。


小作家一想到那只猪猡就是被眼前这幅虚伪美好的面孔所欺骗、利用,就觉得好笑。


他想笑,于是便笑了。


举着血肉模糊的手指,疯癫了一样。


徐文祖安静给他处理完伤口,消毒,用纱布垫上,绷带包扎。


红红的半片残甲放在雪白的盘子里,像是残破的花瓣。


徐文祖在他眼前翻弄着,炫耀着。


作家想,牙医给患者拔智齿之后,给他们展示沾着血肉的牙齿,是不是也是一样的病态心理。


“真难看啊。”


这话本不会让徐文祖生气,但因为出于亲爱的的口,所以生气。


一反耐心温柔的样子,握着他的手腕,封住他的唇。


小作家躺在牙医椅上无处可逃,一动不动接受他热烈的追逐。


徐文祖将他抱在怀里辗转良久,自我调节。


亲爱的总是想太多,想徐文祖任何行为的源头,又想应该如何应对,应对之后的千百种后果,所以反应总是慢,发现过了正确处理的时机,便又轻易地放弃了、忍受了。


因他迟钝和忍受的特性,徐文祖才得寸进尺,驱退了他身边所有人,安然占据了“亲爱的的唯一”的位置。


所以他怎么能责难爱人的迟钝呢?


怒火于是渐渐转为另一种更难以忍受的火,从上而下。


因无法进一步,只好恋恋不舍地微微退开,舔着他嘴角轻声命令道:“张嘴。”


小作家的眼皮抬了抬,又轻轻落下,那禁果般甜美的红唇怎么也不肯向世人展现其夺人心智的魔力。


徐文祖温柔地捏着他的手心,与他十指相扣。


于是他面色一白,本能地咧唇嘶了一声。


伊甸园的游蛇重归故里,贪婪地吞吃着果实甜美的汁液。


那盘子被打翻,里面的断甲跳出来,滴呖呖滑落撞到了一只走过的甲虫,把它击得一个趔趄四脚朝天。


它的背壳顶着地面,露出脆弱的腹部,足肢疯狂地扭动,想要重新找回平衡。


可是朝左,朝右,所有的努力只是让它在地上转了半圈而已。


就这样徒劳地努力了一会,它不再动得那么剧烈,似乎是累了,也似乎是死了。


过了一会,它突然猛力抽动了一下,尽管在这个世界看来也不过是一个甲虫的抽动,对于它却是燃尽生命的一击。


这一击让它成功翻了身,可因地心引力,也让它重重砸向了地面。


它翻过了身,可是依然半天不动,纤细的肢体好像承受不住身体的笨重似的,爬在地上轻轻地颤抖。


耗光所有力气仅仅足够脱离绝境,可并不意味着回到正常的生活。


它费力地挪动着,本能的求生欲望让它相信只要觅食、喝水,存活下去,总有一天所有的伤都会成为过去。


也或许甲虫过于狭小的脑壳,根本不容许它存下几时几日前的记忆,也不会帮它为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去寻找更多的对策。


经过一段时间的停留和努力,它终于踏出了第一步。


这时一个巨大的脚突然从天而降,巨大的力量将甲虫碾碎,压进地板的砖缝。


“啊,死了,”徐文祖抬脚看着皮鞋底染湿了一点,虫子剩余的尸体(或许还有爆出来的血液和内脏)轧在地板上,显然死得不能再死了。


“早说把它丢出去得了,爆出来不好打扫,”尹宗佑穿好衣服慢慢走过来,躲开徐文祖摸向腰的手。


刚刚被人狠狠掐过,火热的疼痛还没退去。


那只手在虚空中拐了个弯,顺着脊背的曲线,按在纤细的脖颈后。


“无所谓,这个世界到处都是尸体。”


尹宗佑怒视着他,徐文祖带笑看着他。


“别这样看我,正因为都是尸体,所以它实在太适合我了,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。”


尹宗佑冷笑了一下:“总有一天我会杀了你。”


“my pleasure……”徐文祖出门前按灭了灯。


将所有甜蜜陷入黑暗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